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一声巨响 元宵夜爆竹惹祸 石市一居民家玻璃遭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6: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23时许,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刚过没多久,省会华北制药集团二生活区1号楼传出“砰”的一声巨响,三户居民家中的玻璃被震碎了。

  在响声发出前,曾有一居民看见有三人在单元楼下燃放烟花爆竹,但响声过后,居民并未找到放炮的人。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郝先生家的玻璃几乎全被震碎了

  规定放炮时间刚过 玻璃就被爆竹震碎

  昨日8时30分,记者来到省会华北制药集团二生活区,在1号楼1单元一楼住户郝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北侧阳台和卧室的窗户几乎全部破碎,而郝先生家对门和二楼一居民家中的玻璃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24日晚上11点左右,我们已经睡着了,突然窗户外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北侧卧室和阳台的玻璃就被震碎了。”郝先生说,他们一家4口都被吓醒了,刚满1周岁的孩子被吓得哭个不停。

  记者在小区采访时,该栋楼近20位居民都听到了这声巨响。

  据郝先生回忆,24日晚10时30分,他睡觉前曾听到窗外有放烟花的声音,“当时从阳台看到楼下有俩男的和一小孩儿在燃放小型爆竹,刚睡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听到窗外发出一声巨响。”郝先生说,但事后他跑到单元门口时,没看到燃放烟花爆竹的人。

  记者看到楼前的地面上还有燃放烟花留下的痕迹,而且距离楼体较近,只有不到5米。

  现场留未燃放礼花 警方已介入调查

  此外,据小区居民介绍,事发时间在24日晚11时许,据相关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截至24日晚10时,此时间超过了规定时间。随后,居民们报了警。

  昨日,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治安的陈姓民警,他告诉记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1单元楼前,还有一些没有燃放的盒装礼花。而据居民介绍,“肇事者”可能涉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目前,民警已针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家中若有剩余爆竹可上缴附近警务站

  “这是我们家没有放完的烟花爆竹,不知道怎么处理,交给你们吧。”昨日一早,一女子来到建华警务站,手中的袋子装着8个礼花弹和16个二踢脚。

  昨日上午,记者在建华警务站见到了上缴这些烟花爆竹的市民何女士,“截至24日22时,石家庄就不让燃放烟花爆竹了,我担心家里剩下的爆竹受潮,留下安全隐患,与家人商量后,就找到民警寻求帮助。”

  “何女士的做法很对,24日是市政府规定可以放炮的最后一天,此后将进入烟花爆竹限放期。”建华警务站卢副主任说,若市民家中还有未燃放的烟花爆竹,可主动交到附近的警务站,民警会统一对收缴的爆竹进行处理,避免在家中存放留下安全隐患。此外,如果市民发现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可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文/本报记者李萌耿硕

  -摄/本报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爆竹,玻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