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恋爱计算起步价 男士你们达标了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8: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们如是说

  ●一位80后单身女白领:用薪资来衡量等于把自己和爱情放到市场上商品化,然后拿去定价,等于说爱情是一个商品,自己同时也是一个商品了。我看到过一个报告说,如果男士的薪资是女士的1.5倍以上,会提高这个家庭的幸福度。这个社会本来就是一个男性价值观主导的社会,所以如果男性的薪资低于女性的薪资,同时这个薪资又是他能力的唯一判断标准的话,那么这个家庭可能会失去平衡。

  ●80后李先生(与80、90后女性,都曾有过交往经历):我现在还没结婚,问这些问题我会有一些不好意思,1985年之前的女孩子一般自己条件也具备了,条件会放宽一些,但是1985年之后的,她就会对经济要求更高一些,到90后就是问得很自然了,而且也会很巧妙的。

  男人考察女人首先考察容貌,肯定一看这女孩说漂亮不漂亮。男人的收入还是需要开口问问才能问出来,而女孩的容貌就摆在那,男人看就看到了,她可能没觉察到,但是你实际上已经在考察她了。

  市民平日打个出租车,司机都会告诉起步价是多少,如今,美好的恋爱也有了“起步价”。近日,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某婚恋网携手推出《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90后”、“80后”、“70后”单身女性理想男友的月薪分别是3929元、4825元和5511元,这让众多男网友惊呼“压力山大”。

关键词:恋爱起步价,达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