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这个冬天气温较往年偏低约2℃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雾霾的影响下,市民普遍感觉这个冬天阴冷。昨天(2月2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冬季(2012年12月、2013年1月和2月),省会总体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去年12月,省会平均气温为-2.2℃,而12月的常年平均气温为0.3℃,较常年同期偏低近2℃。进入2013年,省城仍然没能摆脱寒冷。其中,1月份的平均气温是-4.1℃,比往年同期(-1.7℃)下降2.4℃。而且,刚刚过去的2月份,省城气温依然低迷。因此,整体来看,今天冬天比往年冷。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冬气温偏低,与冷空气活动和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有关。他说,雾霾天气中,光照减少,从而使辐射增温减弱,气温难以上升。“2013年以来,1月份和2月份发布大雾预警信号29期,发布霾预警信号22期。”(记者崔虹) 

关键词:低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