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多人协作专偷老小区流窜盗窃团伙11人全部被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14: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后,石家庄市区内的一些旧小区,发生了一系列入室盗窃案件。警方发现这些案件有一共同的特点:被盗家庭一般都是单元的楼头或者楼尾,被盗后阳台的窗户被打开。

  27日,警方将流窜盗窃团伙的11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攀爬“楼头”从阳台入户

  春节前,新石刑警队就接到报警称,一户居民家一夜之间手机和现金都丢了,窗户是打开的。

  新石刑警中队刘副队长告诉记者,案子立案后却一直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直到过了年,市区内又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的案件。“经过分析,发现这些案子有很多共同点。”刘副队长说,盗窃对象都是比较老的小区,安保措施较差。被盗的家庭又都是位于单元楼的楼头或者楼尾,很少有人经过。

  “我们判断,应该是两到三人一起作案,一至两人放风,另外一个身材矮小的人,通过窗户爬进室内行窃。”刘副队长说。

  警方开始对辖区内所有的流动人员和打工人员进行排查。一周前,新石刑警队的办案人员在走访中发现,桥西区一个日租房内有几名外来人员,春节前来到石家庄,整天白天睡觉,下午才出去活动,半夜回家。

  “团伙”流窜作案30余起

  “因他们有作案嫌疑,我们就对这些人员进行24小时盯梢。”刘副队长告诉记者,这些人上午从来不出门,每到凌晨三四点钟,就有两到三人一起出门,快天亮才回来。

  “我们蹲守了一个星期,基本确定这些人与频发的入室盗窃案有关。”刘副队长说,2月27日上午,警方冲进日租房,将正在睡觉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记者了解到,被抓的这11名嫌疑人均来自外省,春节前刚到石家庄,都没有工作,并且这些人员大都有吸毒经历,甚至还有的患有艾滋病。“他们是以盗养吸。”一办案民警说。

  刘副队长告诉记者,目前,这11名嫌疑人被抓后,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是流窜作案,现在已交代的盗窃案件就有30多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流窜团伙,协作,偷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