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开学之际当心骗子短信骗学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2 02: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假结束,各地陆续开学,许多家长正忙着给孩子交学费。如果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让您把学费汇入某账号,您可得小心了,这可能是骗子的陷阱。

  近日,家长李先生接到一条短信:“新学期已到,请将新学期学费打入某账号。”他猜想可能是孩子的学校发来的短信,然而电话号码竟然是广东的。李先生拨打该号码询问,接电话的是个普通话很不标准的陌生女人。李先生起了疑心,询问了孩子之后得知,学校并没有给家长发短信索要学费。他随后又向孩子的班主任核实,证实该短信确系假冒。冀州警方提示:每逢开学之际,冒充学校骗取学生家长学费的短信诈骗就会出现,类似的骗局还有以孩子受伤住院为由让家长立即打款等。当遇到陌生的手机号码,或者是以6开头的8位座机号码发送过来的给孩子交学费或住院费的打款信息,很可能是诈骗信息,请立即致电学校或孩子的班主任核实,或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短信诈骗,学费,开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