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1340万户、5120万农民喜收68.25亿元种粮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2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40万户、5120万农民受益,发放进度连续九年位居全国第一

  “政府给的450多块钱补贴已经到咱账上了,准备把这笔钱用作春天的追肥了。”3月1日,在正定县新安镇新安村,50多岁的种粮户李热闹已经开始盘算地里的农活。

  春耕在即,笔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2月28日,我省今年对种粮农民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工作顺利结束,全省1340万户、5120万农民喜收68.25亿元种粮补贴。从1月24日省财政下达补贴资金以来,我省各地积极组织实施资金发放工作,在春耕前将补贴资金兑付到了种粮农民手中,发放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个月。

  正定县新安镇财政所所长张颖丽告诉笔者:“1月31日,补贴资金从石家庄市下达到县里,隔天就到了乡镇,其间我们还在各村张榜,把各家账户、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情况全部公示。各户确认完毕后,我们给农信社开出转账支票,农信社随即批量拨款。”

  据悉,今年我省粮食直补平均补贴标准为10元/亩,综合直补平均年补贴标准为77元/亩,省财政厅共下达补贴资金68.2537亿元,其中粮食直补7.8亿元、农资综合补贴60.4537亿元,补贴面积7890万亩。在资金发放过程中,我省做到时限、管理、公开、检查“四个到位”。据了解,截至2月28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完成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发放工作,发放进度连续九年位居全国第一。

关键词:粮补,农民,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