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小壁林场恭候植绿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0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季万物生发,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马上就要到了,3月5日记者探访省会市民义务植树基地———小壁林区,今年春季,小壁林区将在林区最西侧的350亩疏秃林地栽植榆树、黄栌油松等11个品种的乔灌木20多万株,现在林区准备工作已就绪。按照社会绿化植树与专业绿化植树相结合的原则,为更好发挥小壁林区植绿护绿、环保教育的基本功能,今后,每年小壁林区务植树活动现场都会举办环保展。

  记者在林场西侧大片空旷的林地上看到,林地很平整,沙土地的墒情不错,沙土潮湿但不粘脚。林地里,工作人员已经趟好了一道道笔直的植树沟。

  小壁林区主任靳广恩指着空旷的林地介绍:“这是今年的义务植树的场地,总共有350亩,全是疏秃林地。今年将在这儿植树20万株,进行绿化改造,恢复这片林地的生态、防护和景观功能。所谓疏秃林地就是指植被少、植被品种单一、植被成活率低,需要绿化改造的林地。”

  今年是小壁林区被确定为省会市民义务植树基地的第15个年头,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保生态、建设美好石家庄”。

  靳广恩介绍,相对于往年今年树苗的品中更多,有榆树、黄栌、油松、沙地柏等11个品种,今年植树也更注重景观效果,比如黄栌这个树种深秋的时候观赏红叶的效果就更好。沙地柏则能保证灌木层次的绿化景观效果,而采用的这些树种都是经过多年试验,已经适应了林场的生活环境的树种。

  为更好发挥小壁林植绿护绿环保教育基地功能,应广大志愿者要求,自2013年起,结合3·12植树节及3·16地球一小时“低碳”宣传日活动。今后每年3月9日至4月9日在小壁林义务植树活动现场,都将布展以“植绿护绿保生态、建设美好石家庄”为主题内容的宣传月活动。

  提示:进入林区活动须知

  凡进入林区开展活动的团体单位及个人均事先与林区管理处联系,明确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征得同意后,根据要求安排有关活动事项。

  进入林区后自觉遵纪守法、服从管理,严禁从事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严禁使用任何方式和工具捕获、伤害野生动物,自觉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对违犯者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并赔偿损失。

  防护林内严禁烟火。一切用火必须事先写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指定用火地点,活动单位应明确专人负责并按规定采取防火措施后方可进行。

  一切车辆应按指定场所停放,行进时注意不得离开通行道路,以免发生陷车。

  自觉维护活动地点的环境卫生,将垃圾、废品统一收回处理。

  林区治安值班电话:82209596

关键词:植树,绿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