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昨日惊蛰气温升至19.2℃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0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5日),石家庄春意盎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9.2℃,趁着好天气,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浓浓的春意。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省会仍将是晴好天气唱主旋律,天气温暖,风力不大,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不过,昼夜温差大,提醒市民合理安排着装,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春季流感。

  昨日,省会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微风拂面,气温继续回升,上午10时气温就上升到了11℃,下午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9.2℃。趁着好天气,室外活动的市民逐渐增多,尽情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浓浓的春意。空气好,阳光好,这几天天气这不错呀!”市民王大妈晨练回来发出这样的感慨。而在暖和的天气下,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不少市民已经脱去了厚厚的冬装,穿起了春装。

  昨日,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俗话说,“惊蛰过,百虫苏”,惊蛰的意思是温润的气温能唤醒蛰伏于地下的昆虫。“惊蛰”是反映自然物候现象的一个节气,一般在每年3月4日到7日,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惊蛰”是指钻到泥土里越冬的小动物受雷震苏醒,出来活动。

  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省会依旧晴好天气唱主旋律,天气温暖,风力不大,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其中,今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在20度,明日最高气温更是有望突破20度,达到23度,不过昼夜温差大,提醒大家合理安排着装,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春季流感。

关键词:惊蛰,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