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8日最高气温或升至26℃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5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3个节气“惊蛰”。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本市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呈继续回升趋势,3月8日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6℃。

  昨日,本市依然是晴朗的好天气。在室外,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偶有微风,也没了寒意,凉凉的很舒服,正是“拂面不寒杨柳风”。据市气象台实测,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为15.6℃,最低气温为5.0℃,最小湿度16%。

  昨日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显示,未来一周,本市天气仍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前期气温回升较快,气温偏高。3月8日最高气温或升至26℃,预计当日最低气温也将升至9℃。不过,在3月9日左右,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不少市民疑问天气这么暖和,本市是不是就要入春了?气象专家介绍,短暂的升温还不能断定“入春”,当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高于10℃时才算正式进入春天,因此还要持续观察未来气温情况才能下此结论。

  根据市气象台57年的气温变化统计数字显示,本市入春平均开始日为3月26日,入春最早日期是3月5日,最晚的是4月9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与春分节气较接近,即每年春分前后,本地才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气象专家说。

  气象专家介绍,今天是“惊蛰”节气。蛰是蛰伏的意思,随着气温回升、土壤解冻,开始出现初雷,地下冬眠的小动物似被雷声惊醒,开始出土活动,故取名叫惊蛰。这表明寒冷的冬季即将过去,天气回暖。随着冷空气影响的逐渐结束,本市将开始快速变暖。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天气变暖,但目前正值冬春交替之际,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同时在3月9日左右本地将迎来一次强冷空气,因此,大家还要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20℃。

  今天夜间到3月6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9℃。

  3月7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2℃。

  3月8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6℃。

  3月9日,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1℃。

  3月10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2℃。

  3月11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4℃。

  记者范骁李平

关键词:最高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