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昨日雾霾与阳光共存 今日减弱 明后两日仍将持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1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月21日),阳光虽然雾霾阻挡着,但气温仍卖力上升,最高气温上升到了6.1度,不过,空气质量也继续下降,昨日17时半,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石家庄的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级别。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雾霾会有所减轻,白天气温将上升到7度,有望迎来今年最暖和的一天,而周末两日,省会也将继续阳光与雾霾同在的天气。

  昨日上午,省会天空云量会逐渐增多,在一层雾霾中,太阳虽然上岗,但却让人感受不到阳光的温暖,午后,阳光才冲破雾霾,洒向城市,午后,最高气温也上升到了6.1度。但空气质量继续下降,昨日,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7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468,七个站点均是代表“严重污染”级别的红褐色。

  不过,今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雾霾会有所减轻。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天气仍是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气温将继续回升,其中,今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7度,明日将上升到8度。据了解,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出现在2月13日,为6.8度,今日有望是今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不过,与气温回暖同时存在的,还有持续不断的雾霾天气,预计今日雾霾有所减轻,不过,明后两日雾霾仍将持续。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明两日,气温有所回升,不过天气依旧较冷,尤其是早晚气温仍较低,提醒大家出门时注意保暖,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和有关单位注意预防一氧化碳或煤气中毒。同时,仍有轻度雾霾,市民出行要注意防范。此外,空气干燥,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另外,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防火。

  具体预报

  今日白天:多云转晴风向风速: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 7℃

  今日夜间:晴间多云风向风速: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2℃

  明日白天:晴转多云风向风速: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 8℃明日夜间:多云风向风速: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1℃

关键词:雾霾,阳光,最高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