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西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全线贯通 全长8.5公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社会各届关注的西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经过鹿泉交通部门工程建设者60个日日夜夜的施工,近日全线贯通,目前已经具备了人员、车辆上山植树的条件。

  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局了解到,西山森林公园盘山路全长8.5公里:

  据介绍,该项工程于2012年12月20日开始征迁工作,并进驻施工工地,施工工期仅60天。由于该工程穿越大山深处,施工受到周边铁路、隧道、高压线等不利因素影响,且雾霾天气较多,在施工期间降雪4次,加之山体陡峭,施工作业面难以打开,为确保在60天内如期完成路基建设,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想方设法,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施工机械用油全部由人工背到山顶,路面基层碎石用料用铲车一铲一铲从山下端到山顶,并放弃春节休假,采取昼夜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终于在3月10日植树节前夕将盘山公路全线贯通,并且将两头上山路段全部加铺了路面碎石基层,确保了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悉,该道路整体工程将于今年7月30日全部完工。该条道路的通车,为方便山区防火,绿化造林提供了有力条件。此外大森林公园建成后,将对改善省会石家庄市周边大气环境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并为省会人民提供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促进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

  B段起点位于玉峰阁,经风篁清听处、绿筠深处、绿筠亭、在洞沟村西山顶穿过,终点与龙泉寺山门附近现有旅游公路相接,路线长5.8公里。路基宽6—10米,路面宽5—8.5米,路面类型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其中山上段全长6.5公里全部为开挖安山岩等硬石路段,共计开挖石方41万余方,涉及桥梁3座,涵洞6道。

  A段起点为鹿泉市小李庄村北山前大道处,沿现状路向西,经小庙停车场、至终点位于玉峰阁,路线长2.7公里。(记者 王萌)
 

 

关键词:公园,公路,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