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记者体验“公交食堂” 公交上吃饭该不该禁?(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15: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上上班,拿着煎饼、捧着豆浆挤公交,想必是很多上班族的真实写照。封闭的车厢内,散发着卤蛋味儿、包子味,各种怪味儿呛得不少乘客干呕;而“躺”在车厢缝隙里的各种食品垃圾,也让公交车长苦不堪言。昨日(3月13日)早晨,记者换乘多趟公交车,体验市民上班路上的早餐事。

  体验

  封闭车厢人多味道怪

  时间:昨日7时30分地点:60路公交车上

  昨日7时30分,记者在市日报社站登上60路公交车。车上座无虚席,乘客们依然关着窗户,车厢内有些闷。

  车起步后,记者便闻到车厢里飘着一股豆浆和肉饼味夹杂的怪味,顺着味道寻找发现,一个年轻的女士正在双手捧着一张夹肉的大饼,津津有味地吃着。脚边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有一次性豆浆杯。

  行至省中医院站,记者又看到一位中年女士急匆匆地向准备出站的公交车跑来,她一手拿着煎饼一手拎包。上车后,该女士没有片刻喘息便打开塑料袋,把热腾腾的煎饼向嘴中送去。十分钟后,这位女子的煎饼吃完,她便顺手将塑料袋扔到了座位下面。随后的几站,依然有不少市民拎着早餐上车,车厢内混杂着煎饼、包子、肉饼等多种气味,难以忍受这种味道的几位乘客顾不上初春的寒气将窗户打开。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公交食堂,早餐,公交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