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顺平

保定顺平千名农民持证就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1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司管吃管住,每月工资4000多。”近日,通过参加县里举办的免费技能培训班,顺平县农民刘勇会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并与天津新伟祥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合同。

  针对农民工专业技能普遍偏低的状况,顺平以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为基地,按照先培训后转移再就业的工作思路,积极与各企业联系,根据企业用工特点和要求,开展了电工、电焊、家政服务、计算机等有针对性地培训。该县还把技能鉴定作为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参加培训的农民工在结业时申报职业技能鉴定,确保培训一人、办证一人、输出一人。

  不断完善劳动力市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劳务信息发布机制。为每名外出务工人员建立档案,进行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就业稳定率。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开展技能培训16次,1020名农民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关键词:农民,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