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任县农民企业家自创节能产品 赢得法国企业订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15: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任县天口乡西刘村的农民企业家吴文芳赢得了法国一汽车制造企业一年上万台压缩机的销售订单,对方主要是“相中”了他研发的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节能环保产品———涡旋式及无氟直流空调压缩机。这种压缩机较传统的活塞式压缩机零部件可节省60%,节能40%以上,同时降低噪音,减少磨损,使用寿命可延长4倍。

  据了解,早在2012年7月,吴文芳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批产品汽车用涡旋式压缩机成功下线,并顺利通过检测,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提升涡旋式压缩机的利用率,吴文芳又在专利技术的基础上研究出更加高效节能的涡旋式无氟及直流空调压缩机。之后,吴文芳与武汉理工大学一位教授共同努力,实现了该产品与新能源汽车的对接。省科技厅出具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鉴定书,认定其产品具备国内领先水平。

关键词:农民企业家,自创,节能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