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向中药材强市迈进 年内建10个中药材种植示范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农业局出台关于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今年我市将以示范园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大宗道地和特色药材为重点,扩大面积,提高质量,创建品牌,倾力打造“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产地加工化、经营产业化”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全面提升中药材综合生产、创新和产业竞争能力,促进我市向中药材大市、强市转变。

  今年,我市以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市建设为契机,对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建设给予政策、资金扶持,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的创建模式,建设10个中药材种植示范园。示范园达到生产资料统购统供、良种覆盖、病虫害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无公害技术普及、产后初加工“六个百分之百”。通过集约项目、集成技术、集中投入、滚动发展,全市中药材面积力争达到10万亩以上。

  按意见要求,示范园有龙头企业或专业合作组织带动,示范园内土壤、空气、灌溉水符合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条件行业标准的要求。示范园的产品要通过无公害中药材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有条件的积极争取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GAP认证及地理标志登记。

  中药材种植示范园要选用质优稳产、商品性好、适合市场需求的道地、主产、特色中药材种类和品种。实施标准化栽培管理。切实提高示范园标准化生产水平。

关键词:中药,种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