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结核病防治宣传走进农村社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省会结核病防治机构深入农村、社区、建筑工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防治政策、普及防治知识。

  在长安区西兆通镇凌透村,市、区疾控中心和市五院的专业人员以健康咨询、专家义诊、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农民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在裕华区卓达社区,由老年人组成的防治结核文艺汇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专家现场进行了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和医疗知识宣传,对群众提出的结核病相关问题做了细致讲解,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还免费为居民测量了血压。在桥西区大业建筑工地,结核病防治人员免费为建筑工人进行胸部X线检查,半天时间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免费胸透检查300余人。

关键词:结核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