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结核病防治宣传周 重点为农民工和寄宿学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从昨天(3月18日)起到3月24日,我市将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周活动。结核病防治人员将走进社区、学校、农村集市和建筑工地,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普及相关防治知识。

  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为了提高公众的防病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结核病防治日前后,我市将以农民工和寄宿学生为重点,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手机短信、广播喇叭、集市庙会等宣传手段,通过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结核病防治工作宣传队将深入工地、集市、社区等场所开展系列宣传;疾控机构要在寄宿制学校组织为期一周的讲座、现场宣传、张贴宣传画等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12320卫生热线将在结核病日期间,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公众传播结核病防治政策信息和防治知识。

  各县(市)区还将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期间,表彰奖励优秀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同时通过招募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规模,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主动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来。

关键词:结核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