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桥西区近7千人自行申报个税 申报税额2.77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年所得12万元纳税人自行申报个税的第7个年头。截至3月26日,桥西区地税局自行申报户数近7000人,申报税额2.77亿元,占去年全市个人所得税收入的36%,申报户数与税额居全市首位。

  数据显示,该局今年自行申报新增户数5412位,其中多为市地税局撤销分支机构后划转到桥西区地税局的金融业户。人均纳税3.9万元,申报户数与单位税额较往年显著增长。初步显示出桥西区“五大现代服务业(金融会展、中裕商务、振头商贸、新客站商务、商贸流通)聚集区”的地区效应,高收入人群较为集中,其中23位纳税人位列全市自行纳税申报前50名。

  在税目分布上,位于前三名的收入项目为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劳务报酬所得,这三项所得纳税比例分别为93%、3%、0.01%,个税申报中仍然以工资薪金所得为纳税主力。

  在行业分布上,服务、金融、电力等行业居纳税人数前三位,分别占47%、27%、15%。人均纳税额最高的为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个人投资者、律师、信息技术和软件工作者。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房屋租赁收入、财产转让收入等项目与往年相比都有所突破,说明纳税人对个人所得包括的11个税目范围了解得更加清晰、全面,纳税意识进一步增强。

  为有效应对自行申报个税户数剧增情况,桥西区地税局提前做好与市地税局资料的对接,并开辟专门的办税空间,精简、优化办税流程,使纳税人从“多头跑办”变为“一站式办结”。

关键词: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