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两次冲入浓烟救人 授予张淼"文明公民标兵"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3月29日以《两次冲入浓烟中救出被困四居民》为题,报道了石家庄国际机场的消防战士张淼两次冲入浓烟中,勇救被困4名居民的事迹。昨日记者获悉,桥西区文明办授予张淼“桥西区文明公民标兵”的称号。

  3月21日凌晨,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宿舍的一户居民家中因天然气泄漏爆炸起火,获悉情况后,25岁的小伙儿张淼迅速冲入大楼里帮忙救援,在疏散居民过程中,张淼得知一名七旬老人被困家中,他脱下衣服捂住鼻子和嘴巴,用脚将门踹开,将老大爷救出;随后,张淼光着膀子再次进入该栋大楼5楼,将被困的一家三口成功救出。

  4月8日下午,桥西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省中医学院宿舍,在张淼的家里,向他颁发了“桥西区文明公民标兵”荣誉证书,并奉上鲜花表示对他英勇行为的敬意和慰问。

  桥西区文明办主任窦晓冬表示,张淼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表现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号召全桥西区党员干部群众以张淼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建设和谐幸福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关键词:文明标兵,张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