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教育局部署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 落实责任分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部分省市发现了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市教育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的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严禁食堂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针对H7N9型禽流感在全国部分省市的发病情况,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严禁出现断岗、脱岗、漏岗现象。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的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发现学生有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流涕、咽痛、咳嗽、头痛、呕吐、腹泻等,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并依照有关规定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规范疫情报告制度,完善学校(托幼机构)突发传染病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分工。

  为落实措施,消除隐患,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管理,保持各场所通风与清洁卫生;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原料时,必须坚持采购索证和食品留样制度,不得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传染病,防控,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