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首批187艘船舶将持有“电子身份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日,唐山方舟实业有限公司所属的“银帆1”轮拿到了海船船舶标识电子标签,这是唐山地区第一艘持有“电子身份证”的船舶。

  据了解,船舶标识电子标签是由海事管理机构发放给船舶,存储船舶识别号等相关信息,专门用于船舶身份识别的电子标签,是船舶识别号的电子化管理,被称作船舶的“电子身份证”。

  为做好船舶标识电子标签发放工作,唐山海事局安排专人负责,对唐山籍船舶以公司为单位进行发放,并公布了咨询电话,确保辖区船舶掌握电子标签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正确认识和使用船舶电子标签。同时对需要发放的首批187艘船舶的标识电子标签卡进行了逐一核查,将卡内信息与识别号系统内信息逐一比对,避免信息错误给船舶正常营运造成影响。

  截止目前,首批发放的187艘船舶中已经完成发放率30%,预计到4月20日电子标签发放工作可以结束,届时,这187艘船舶将成为唐山地区第一批持有“电子身份证”的船舶。(郭京 刘鹏)

关键词:船舶,电子身份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