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城管局:增设100个便民“三修”摊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河”、挖“湖”、增“绿”……“山水泉城”的梦想正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今年,市城管执法局将全力打造水绕泉城、绿树成荫、整洁有序的美丽邢台。

  市“两会”后,市城管执法局对今年的工作目标、内容和举措提出了新的要求。该局局长杨清江介绍,河湖水系生态景观建设是做美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今年市区将对小黄河、围寨河、茶棚沟和牛尾河已治理河段进行清淤治污,全面实现河水还清;在小黄河沿岸开挖紫金湖,在开元路与中兴大街交叉口东北方向开挖开元湖;同时通过“引朱济邢”、引达活泉浅层地下水及中水方式向城区河道引水,打造水绕泉城、亲水近水河道景观。

  “绿”、“净”,也是该局今年要做好的两篇文章。市区通过大力实施增绿工程,新植补植街道45条、出市口2个和部分市管公园游园,新增游园6个,建设4条绿道,增加绿地46万平方米,达到绿树成荫的效果,让城市绿起来;环境卫生强化“一扫全保”作业模式,小街巷16小时保洁,主、次、小街道落地垃圾分别实现在30、40、50分钟内清理,主要街道湿式清扫率再提高,争创6条省级环境卫生管理示范街道。

  为了让市民在这座城市里生活更便利,该局今年还将建设2座公厕,施划200个停车泊位,同时增设100个便民服务“三修”(修自行车、修鞋、修锁)摊点和爱心摊位,兼顾城市“面子”和百姓“肚子”。

  (记者林晓东)

关键词:便民,三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