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市区17条主干道每天两次洗扫全天保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保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市容环境秩序、建筑垃圾、“门前三包”、户外广告四个专项整治行动,以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对城区范围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脏乱差现象进行综合治理,重点突出对市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非法营运三轮车的整治,着力解决主次干道、小街巷、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问题以及主次干道两侧店外摆放、店外经营、流动商贩等占道经营问题。

  从4月开始,保定市对长城大街、恒祥大街等17条主干道实行“两次洗扫、全天保洁”;其它主次干道实行“一次清扫、全天保洁”。同时,排查市区内垃圾积存情况,重点对小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部位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清理绿化隔离带内的白色垃圾和废弃物,每天进行拾捡,确保绿化隔离带干净整洁。

  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对有主的建筑垃圾,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及时下达督办单,督促施工方对现场进行清理,尤其是对施工现场以外堆积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或遮挡。对于多年积存的无主建筑垃圾进行围挡、遮挡,围挡确实有困难的由所在地政府协调清理。

  建立健全“门前三包”管理长效机制。城市管理部门与临街单位和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对自家门前区域实行“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确保无垃圾污物、无果皮纸屑、无乱贴乱画;保护门前行道树,管理门前公共设施;确保无店外经营、无店外堆物、无店外加工等现象。各区环卫部门为沿街商户配备垃圾箱,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

  以“减少总量、合理设置、上档升级、提升品位”为目标,严格户外广告审批管理。统一全市户外广告设置标准,督促各产权单位按标准样式进行整改;规范各沿街门店的门头牌匾,统一高度、样式、材质;对破烂、污损的广告画面进行整改。同时,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拆除。

关键词:道路,市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