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尽快建立施工车辆通行证黑名单制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议案背景:

  自2008年以来,省会实施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力度最强的城市建设工程,省会的交通干道两侧一些寸土寸金的路段自然吸引了众多工程项目。市人大代表付志勇注意到,由于许多施工方保护措施不力,加之相关部门管理不到位,导致城区多条道路破损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和行人安全。

  据了解,城市道路设计承载一般都是20吨标准,而石市城区道路上行驶的运输渣土和搅拌机的货车载重大多达50—100吨。而在石市的一些建筑工地,经常可以看到超过50吨重的“后八轮”重型货车满载钢材、碎石、矿渣、土方等在城区横行,城市道路不堪重负,自然伤势严重,石市每年用于修补破损路面的资金都不低于1000万元。路面频繁维修不仅是巨大的资源浪费,也加重了财政负担和交通堵塞,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代表建议:

  付志勇代表建议,省会尽快建立施工车辆通行证黑名单制度,对建筑工地发生超限、超载、抛洒、流漏、未加盖雨布、货物超过墙板、未按规定串线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或违反承诺书的通行证车辆,有关部门在进行查处的同时,没收其通行证,并把该车辆记入黑名单,半年不得为其办理市区出入通行证。

  同时,加大惩处力度,责令工地施工方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将毁坏的人行道、绿化、路面等恢复原状。未按规定期限完成的,将其逐出石家庄建筑市场。完善交通和城区规划,尤其是在城市道路规划上,利用现有条件尽量客货分流,对大吨位车通行频繁的道路提高设计等级标准,以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对破损频繁的道路要算经济综合账,舍得投入,改局部翻修为整体翻修,提高其通行效果。(记者 任学光 王萌)

关键词:车辆,通行证,道路,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