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音乐制作人录制音乐电视为灾区加油[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雅安地震灾区放歌。

  歌曲外景地之一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布置拍摄现场。

  出镜人物

  音乐人杨嘉宁和几位歌手

  采访动机

  省会20多位音乐人日夜赶制,录制了一首赈灾歌曲MTV《姐妹兄弟》,希望用音乐来凝聚力量,给雅安地震灾区加油鼓劲。

  昨日(24日)10时许,纪念碑公园里传来阵阵动人的歌声,纪念碑下,十几个年轻人正在深情演唱:“因为头上同一片天,因为脚下同一个地。因为身体流淌的血脉亲情,因为你是我的姐妹兄弟。所以期待你的笑脸,所以心痛你的际遇,所以你的痛苦我难忍泪滴,因为你是我的姐妹兄弟……”歌曲的旋律优美,饱含情感。

  音乐制作人杨嘉宁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雅安灾区的情况,希望能为灾区做点事,而音乐是最能鼓舞人和表达情感的方式,于是22日,他连夜创作了《姐妹兄弟》这首歌,23日晚,组织26位河北歌手把歌曲录制了出来,“希望这首歌能凝聚力量,表达对灾区的关怀和祝愿。”

  昨日,他们开始选取一些石家庄标志性建筑赶拍外景部分。杨嘉宁的学生、13岁的苏博文是最小的一位歌手,目前在范西路小学6年级读书。站在纪念碑下,苏博文的演唱专注而深情,他说,看到灾区人民家园被毁感到很难过,希望用歌声为雅安加油。文/记者张静雯图/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灾区,加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