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一幼童失足落入八米深井 经路人施救后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人者刘凤景指着男童落水的深井

  顽皮男童坠入8米深机井,路人第一时间下井进行救援。21日下午,这惊险的一幕在河北黄骅市闫庄子村发生,经过治疗,落井男童除惊吓和擦伤外,已无大碍。

  提起孙子落井被救起,男童的爷爷延寿亭仍心有余悸,他介绍说,孩子落水的机井直径约1米,深8米,位于当地某河堤下,四周并没有明显的指示牌和防护栏。“孩子是沿着河堤的斜坡滑下去的,当时在一起的还有两个男童,要不是好心人及时营救,我孙子的命就保不住了!”

  参与救助的村民刘凤景告诉记者,当时正好听到有孩子的呼救声,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男孩落井的地点。“当时孩子两只手无力地扒着井壁,井里四条水蛇在孩子身边游浮着,全身湿透的孩子正慢慢往下沉,吓得直哭:‘快救救我!我要坚持不住了……’。”

  情急之下,刘凤景差点直接跳井,被妻子一把拦住。回过神来,他赶忙跑到不远的家中和妻子找来10米长的竹竿和绳子,沿着竹竿滑下机井对男童进行救助。

  刘凤景说,井里的水冰凉冰凉的,还游动着蛇。他抱住孩子腰,把孩子头部托上水面,然后把绳子绑在孩子的腰部。水的温度很低,孩子已经近乎昏迷,在妻子和赶到的村民合力下一起把孩子从井里拉了出来。

  另一名参与救助的村民徐林刚表示,虽然从孩子落水到被救出不过半个多小时,但待到被刘凤景救出时已经被冻得浑身发青,他和妻子赶忙开车把孩子送到安全地点取暖治疗。

  闻讯赶到的爷爷闫寿亭听到孙子落井消息后吓得慌了心神,当看到孙子被成功救出后,跪倒在刘凤景面前叩头致谢,又拿出现金表达谢意,被婉拒。

  目前,落水幼童经过治疗已无大碍,但机井周围仍未设立警示标示。救人者刘凤景表示,“只要孩子没事就好,碰到这事儿,谁都会上前搭救的。”(

关键词:幼童,深井,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