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幼童被传患H7N9禽流感 官方证实为甲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网传河北邯郸一幼童患H7N9禽流感,邯郸市卫生局和其家长16日均予以澄清,幼童所患为甲型H1N1流感,并非人感染H7N9禽流感,邯郸市目前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

  邯郸市卫生局通报称,14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其侄子小泽泽感染了H1N1流感,急需帮助,目前在邯郸中心医院。随后该微博在短时间内迅速被网友转发两万多次,在转发过程中,有网友将其病情与人感染H7N9禽流感混淆,引起部分恐慌。

  据小泽泽的父亲杨先生称,小泽泽今年一岁零七个月大,生活在深圳,近日回家探亲,10日发现孩子出现了呼吸困难、昏迷的状况,急忙送至馆陶县人民医院救治,打了消炎针,却不见病情好转。11日下午,小泽泽被送至邯郸市中心医院后病情已非常严重。

  邯郸市卫生局通报称,院方即刻成立专家团队进行会诊,并采集了相关标本送到邯郸市疾控部门,工作人员连夜对病例标本进行了检测,在12日0时30分,小泽泽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由专人护理隔离治疗。随后,该病例又经过H7N9相关检测,最终排除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虽然甲型H1N1流感为人际间传播,目前患儿父母未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

  邯郸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刘秀珍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小泽泽目前生命状态主要靠氧气和药物维持,身体没有体温,瞳孔没有反应,治愈希望渺茫。”

关键词:幼童,H7N9,禽流感,邯郸,甲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