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沧县两幼童不慎落水 62岁“旱鸭子”勇敢施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汪家铺乡云河堤村两名四五岁的小女孩不慎落入水坑,危急时刻,本村62岁老人和恩廷虽是“旱鸭子”出身,但勇敢跳入冰水中,成功将两名孩子救出水坑。

  3月9日,记者与施救人和恩廷取得了联系。他回忆说,3月6日下午约5时,他从亲戚家串门回来,路上忽然隐约听到小孩急促的哭喊声。他觉得声音不对劲儿,便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一直跑到大坑边,“我看见俩小孩在坑里扑腾,其中一个看着没劲儿了,要往下沉。我啥也没想,衣服也没顾上脱,直接蹦到坑里救人了。”和恩廷说,他自己是个“旱鸭子”并不会游泳,坑里的水快要没到他脖子了,坑底淤泥又多,每迈一步都很艰难。两个孩子又在距离坑边10米远的地方,但他毫不犹豫,坚持着连游带走靠近两个落水女童。

  “我玩命抓住俩孩子,一手一个,往岸边来。嘴里不停地喊‘这谁家孩子掉水里啦’,希望来人赶紧搭把手,把孩子接过去。”和恩廷说,他的喊声马上引来了同村的几个人过来帮忙,其中两个年纪比较大,还有一个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往岸边来的时候,我怕孩子呛着,见坑里浮着块木板,就让孩子搭着木板,使劲往岸边推。”和恩廷毕竟是位62岁的老人,在淤泥里一来一回地走,体力也跟不上了,他赶紧招呼岸边的人接过孩子,大家七手八脚地忙活,终于把水中的三人拉上了岸。在冰水里救人的和恩廷上岸以后一定冻透了,累坏了,但是记者询问当时情况时,他不愿多说自己的累和危险,直说多亏了岸上大伙合力救援。

  获救小女孩乐乐的父亲和清杰向记者介绍说,5岁的女儿当天跟4岁的小伙伴旋旋一起玩儿,想上坑里逮鱼。村里的大坑有五六间房那么大,两个孩子踏着冰走,快走到大坑中间的时候一下掉进了冰窟窿里。“再晚2分钟孩子就危险了,伯伯挺大岁数又不会水,他救了我的孩子,我太感动了!”和清杰动情地说。

  获救女孩旋旋的母亲杨凤格说:“太感谢和伯伯了,我们一家子感动得没法形容。”孩子获救当晚,两家的家长就赶到和恩廷家中感谢和慰问,得知和恩廷救孩子时衣服都没顾上脱,手机泡坏了,两家人又赶紧给他买了部新手机,随后带着大包小包的慰问品再次看望了孩子的“救命恩人”。“和伯伯啥也不肯收,说谁看见孩子落水都会救的,真是好人啊!”杨凤格无限感激。 “我的目光一秒钟也不肯离开孩子了。”杨凤格表示今后会看紧孩子,同时更加注重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读者,随着天气不断转暖,踏冰非常危险,出行嬉戏一定要注意安全(记者代晴)

关键词:落水,旱鸭子,施救,沧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