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两个小女孩踏冰不慎落入坑里 和恩廷冰水救幼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沧县汪家铺乡云河堤村的小女孩乐乐和旋旋的家人,一同来到同村的和恩廷家,撂下慰问品,感激涕零,几双手紧紧相握,一屋子满是温情。原来,3月6日,两个小女孩踏冰不慎落入坑里,在千钧一发之际,不谙水性的62岁老人和恩廷毫不迟疑地跳入满是浮冰的大坑救出俩孩子。

  据了解,6日下午5时左右,和恩廷从亲戚家串门回来,忽然听到小孩的哭喊声。他觉得声音不对劲儿,感觉像是从大坑那边传来的,“我赶紧跑过去一瞅,俩小孩在坑里扑腾,只有小脑瓜浮在水面,其中一个看着没劲儿了,要往下沉。我啥也没想,衣服也没顾上脱,直接蹦到坑里救人了。”和恩廷说,水快要没到他脖子了,坑底淤泥多,每迈一步都挺费劲。孩子在距离坑边10米远的地方,和恩廷连游带走靠近两个落水女童。最终在几个村民的帮助下,把孩子拉上了岸。

  被救女孩乐乐的父亲和清杰介绍说,5岁的女儿当天跟4岁的小伙伴旋旋一起玩儿,想上坑里逮鱼。两个孩子踏着冰走,快走到大坑中间的时候跌进了冰窟窿里。“再晚2分钟孩子就危险了,伯伯挺大岁数又不会水,救了我的孩子,我太感动了!”和清杰动情地说,孩子现在已经活蹦乱跳地上幼儿园去了。获救女孩旋旋的母亲杨凤格说:“太感谢和伯伯了,若是孩子出点事,我们一家子真不知道怎么活了。”孩子获救当晚,两家的家长就赶到和恩廷家中感谢和慰问,得知和恩廷救孩子时衣服都没顾上脱,手机泡坏了,两家人赶紧给他买了部新手机,随后带着慰问品再次看望了孩子的救命恩人。“和伯伯啥也不肯收,真是好人啊!”杨凤格说。

关键词:幼童,冰水,老人,沧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