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

北京10号线拟周日"O"形运营 早晚高峰间隔缩5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30 14: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号线拟于本周日“O”形运营自贯通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昨天(4月29日),北京地铁公司表示,10号线“断点”车站丰台站、泥洼站及目前通过不停车的角门东站拟于5月5日贯通运营,从目前的“C”形运营变成“O”形运营,成为全长57公里的地铁大环线,是继2号线之后,北京地铁第二环线。届时,预计客流将再次增长。为此,10号线将进一步缩短早晚高峰时段的运营间隔,运力也将随之提高。

  地铁公司介绍,为应对10号线贯通运营后可能带来的客流大幅增长,北京地铁公司新编了10号线列车运行图,此图将从贯通当日起实施。新编列车运行图调整了10号线运营区段早晚高峰的最小间隔。具体调整为:早晚高峰最小间隔由2分20秒缩短至2分15秒,中午平峰最小间隔由4分40秒调整至4分30秒。调整后,10号线的运力将提高3.7%。

  记者了解到,10号线二期已将地面商用系统的3G信号引入地下,实现地下3G全覆盖。同时,区间内设置了紧急疏散平台,遇到突发事故时,可以安全将乘客疏散到车站。

  地铁公司表示,针对各站的特点,北京地铁将完善客运组织方案,修订车站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以后每月还将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北京,地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