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去除西山一带粉尘污染 石家庄投25亿元植绿降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笔者来到省会西山森林公园,粉红色的桃花,黄灿灿的金叶榆,还有大片翠绿的侧柏,尽情宣泄着大自然的诗意。正在这里赏景游玩的市民苏女士说,前几年,很多山还是光秃秃的,而今都穿上了“花衣裳”。

  “西边有山,北边有河,石家庄市区恰好位于‘山’、‘河’夹角处。”在石家庄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看来,这部“山河经”曾一度并不好念。原因很简单,西边虽有山,却因水泥企业林立给省会带来大气污染,北边虽为滹沱河,但其部分河段多年干涸,河床沙化越来越严重,已成为市区主要沙尘污染源之一。

  治理“山”与“河”,让省会两大“尘源”变成“花园”。近两年,石家庄实施了滹沱河综合整治和百里绿色长廊工程。

  为去除西山一带粉尘污染“顽疾”,石家庄市下大力整治“小水泥”,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2011年启动了5万亩西山森林公园工程,今年以来,绿色长廊已绿化面积2万亩。目前全市已栽植各类树木230万株,到年底将完成全部260万株绿化工作。而滹沱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也在2012年9月基本完工,16公里河段完成蓄水。

  据介绍,该市今年共安排造林绿化任务57万亩,总投入达25亿元。

关键词:粉尘污染,植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