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网友陈国琴:“游客锐减”乃凤凰古城自酿的“苦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锐减”乃凤凰古城自酿的“苦果”

  中国经济网网友 陈国琴

  “五一”期间游客数量大幅下滑,这不仅给凤凰当地政府敲响警钟,也为各地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供了教训。过去,凤凰古城一直未收取门票,这也成为其吸引更多游客的一大亮点。当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凤凰古城时,对当地餐饮、住宿、交通、特色产品等诸多产业的发展以及劳动力顺利就业都不无裨益,免费门票传递出的“正效应”不容小觑。

  可以说,过去长期坚持的“免票政策”,恰恰体现了凤凰古城的“营销智慧”。其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百姓增收致富带来的推动效应,显然要比门票收入大得多。相比之下,因收取门票导致的“游客数量锐减”,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当地有关部门的决策“败笔”。面对如此尴尬困境,希望当地政府妥善自纠,重新让凤凰古城回归“免费时代”。

  近年来,陕西安康、海南三亚、四川成都等诸多地区都大刀阔斧地发展旅游产业,希望各地能引以为戒,既不要让高价门票将百姓拒之于秀美山川之外,也不要让高价门票阻碍了各地蓬勃发展的旅游产业。

关键词:凤凰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