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满意度调查显示:售后服务差成省会快递公司通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0: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邮政管理局日前公布2012年石家庄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石家庄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74.2分,较全国平均水平高2.5分;但是快递售后服务成为满意度提升的瓶颈。

  据介绍,为提升快递服务水平,国家邮政局对国内50个快递业务量较大的城市进行了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2012年参与石家庄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的企业共有10家,包括邮政EMS、申通快递、顺丰速运、宅急送快运、圆通速递、国通快递、天天快递、韵达快运、百世汇通、中通速递。调查显示,石家庄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较上年提升5.2分,但在50个被调查城市中,排名第18名,比上年退步1位。

  调查显示,石家庄快递服务发展的均衡性有待改善,在服务环节,“重前不重后”的现象仍未得到有效改善,前端服务(受理和揽收)与后端服务(投递和售后)的满意度差值比较大。其中,公众对快递服务环节中的受理服务和揽收服务比较满意,满意度均超过80分;投递服务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分别为74.2分和66.5分,而对售后服务中投诉指标的满意度较2011年大幅下降,仅有44.9分。2012年石家庄市快递服务总体时限为50.2小时,用时比全国缩短4.8小时。

关键词:快递,售后,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