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报了名交了费 驾校报名点却关门了 咋参加考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4月,省会市民于先生在一驾校报名点报名参加驾考,今年1月理论考试通过后,报名点负责人突然联系不上了。近日,于先生到报名点一看,报名点已人去楼空,还贴出了转让告示。这下于先生有点着急了:接下来去哪练车?又怎么参加考试?

  记者调查发现,于先生报名时自认为上的是“某驾校”,理论考试时去的却是冀铁驾校,但当他询问时,两家驾校均否认与该报名点有关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报名点大门紧闭,上面贴了3张转让告示

  市民报料

  理论考试后报名点竟“关门”了

  “我报名的驾校报名点突然关门了,负责人也找不到了,店面还要转让!”近日,读者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去年4月26日在广安大街与谈北路交口附近一驾校报名点报考驾照,今年1月通过了理论考试,现在却发现报名点没人了,“下一步还要练车呢,我担心钱被骗了。”

  记者随后在省会广安大街与谈北路交口东南角找到了于先生所说的报名点,门脸卷闸门紧闭,门上贴着三张转租告示,上方的牌子上写着“驾校报名”和报名电话。

  “16号来了一拨人,把里面的办公用品清理出来,之后就贴上转租告示走了。”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个报名点是去年开的业,开业后有一段时间每天都开门,后来基本都关着门,偶尔有工作人员过来,“今年以来,经常有人找这儿来问还有没有这个驾校,我们也不知道。”

  记者拨打了牌子上的电话,语音提示为空号,随后又拨打了转租告示上一付姓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收据和练车卡上盖着“收费专用章”

  于先生表示,当初报名时,接待他的付主任称这里是某驾校报名点。于先生说,他报名时交了3800元学费,“当时这个报名点里有几个工作人员,给了我收据和这张练车卡,他们说这个练车卡是20课时的,还说10月份就能拿到驾驶本。”

  记者在于先生出具的收据和练车卡上看到,上面都盖有写着“石家庄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收费专用章”字样的章。

  于先生说,今年1月份,他被付主任通知到冀铁驾校参加理论考试,还交给了冀铁300元钱。随即,他又拿出一张冀铁驾校课时卡和一张300元的收据,“某驾校的报名点为什么要去冀铁考试?当时我也有点儿纳闷,但想着只要能考试就行,就没多问。”

  记者调查

  相关驾校:“他们的公章是仿冒我们的”

  记者随即拨通了某驾校的电话,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并不诧异:“我们近几天也接到几位学员的投诉,跟你们的说法类似。”该工作人员说,但这家报名点与他们驾校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怀疑他们仿冒我们的公章,借用我们驾校的名义招生。”

  工作人员称,他们开收据时使用的是“财务专用章”,不是“收费专用章”;此外,他们的驾校名称是“石家庄市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而不是“石家庄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而于先生所持练车卡上的电话(记者拨打时已提示“停机”),也根本不是他们的电话。

  冀铁驾校也称与报名点无关却能联系到负责人

  在该报名点报名后,于先生曾被安排到冀铁驾校参加理论考试,如果该报名点并非某驾校所属,那会不会是冀铁驾校的呢?记者和于先生来到冀铁驾校业务大厅,一位工作人员在学员系统内查询后称,没有找到于先生的名字。“你们报名点确实转过来了几个,但没有你,你再联系一下吧。”该工作人员说。

  当记者询问于先生交钱的报名点是不是冀铁驾校的报名点或与冀铁驾校有挂靠关系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报名点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该工作人员却知道那个报名点的负责人是付主任,并称于先生可以与付主任联系。当于先生表示他无法打通付主任的电话时,这位工作人员找了一份通讯录,上面却有付主任的电话。该工作人员显然认识付主任,聊了几句后,让于先生与其通话。付主任称,驾校还在,并承诺给于先生安排练车,练车地点在位于学府路的“汇通营驾校”,称去了可以找她。

  -文并摄/记者蔡丽  李萌

 

关键词:驾校,报名点,关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