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善行河北 德润农大]排队的力量 文明从小事做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4月初我台报道之后,井然有序的“农大式排队乘车”日益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种排队文明的出现,是偶然还是必然;从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到“农大式排队乘车”,在河北农大校园,滋长着怎样一种校园文化?

  下午五点多,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门口,不同于上午的宁静,煎饼、炸串儿,水果、日用品等各种摊位已经攒足人气、拉开架势。然而16路站牌前,在熙攘的人群中,顺着摊位一侧,等车的同学们延伸出一条几十米长、曲曲折折的队伍。同学小张去年毕业,这是第一次回校。办完事后他拖着行李排在队伍中等车,有些新奇,有些惬意。

  记者:“以前这三四年排过队吗?”

  小张:“他们呼啦一挤,你不挤能上去么?!”

  河北农大西校区距离市中心较远。16路公交车是这里2万多名在校生以及周边数万名市民往来市中心的主要交通工具。像小张一样,对于很多农大的同学来说,在此前很长时间里,在校门口上公交车需要有好体力,不排队、推搡挤上车司空见惯。

  同学1:“这块人流量特别大,车一来好多人都挤一块,因为摆摊儿的特别多,车开不过来,没有固定的停站点,好多人跟着车跑,特不安全。”

  同学2:“特别乱,从那儿有车一来我们就跑,往哪儿跑,紧往上上,那样容易挤着,而且容易发生碰撞。”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排队乘车,农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