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 河北省国际象棋协会成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7: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河北省国际象棋协会近日在石家庄正式成立。

  国际象棋是一项有助于开拓思维和提高素质的古老运动,在世界范围内有广泛的影响。自谢军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以来,国际象棋已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我省曾培养出章钟、彭小民、张鹏祥等男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河北国际象棋队曾先后夺得过全国团体冠军、亚洲城市锦标赛冠军、世界城市锦标赛亚军等。河北省国际象棋协会的成立,将加强我省国际象棋的组织建设,提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推动我省的国际象棋运动登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国际象棋,协会,成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