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四川男子昏倒街头民警市民帮忙返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9日中午,石家庄黄河大道警务站接到报警称,开发区路边有名男子昏倒。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原来这是一位四川籍的农民工,在辽宁打工遭遇老板欠薪,回乡途中又与同乡走散,只身来到石家庄,体力不支昏倒在路边。在民警和一位热心老板的帮助下,这名男子终于登上了返乡的列车。

  今年33岁的杨祖映是四川人,去年他与四五个同乡一起到辽宁省沈阳市某饭店打工。谁知老板没有支付工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杨祖映等人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当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几天之前,在沈阳救助站的帮助下,杨祖映等人计划从北京中转,返回四川老家。谁知途中又出了问题:杨祖映与同伴们走散了。

  杨祖映独自来到石家庄开发区,这时他已身无分文,忍饥挨饿3天后,终因体力不支,昏倒在路边。一位好心路人见状帮忙报了警。

  黄河大道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后,买来食物和水,对杨祖映进行了救助。“多亏了好心人报警,更感谢民警,要是没有这些人,恐怕我早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杨祖映哽咽着说。

  听说了杨祖映的遭遇后,在开发区做铁艺生意的老板任文峰慷慨解囊,资助他300元路费。“当时看他打开钱包,真的是一毛钱都没有了,太可怜了,这真是需要帮助的人。”任文峰说,“大家都是在外打拼的,赚点钱都不容易。”

  昨日下午,民警将杨祖映送到火车站,历尽周折之后,他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记者 刘涛 实习生 钱越)

关键词:民警,老板,返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