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军区招生办公室提醒:警惕假冒军队招生陷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2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近日,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听信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以掌握“内部指标”、编造虚设“招生机构”、声称能够“疏通关系”等说法,谨防落入假冒军队招生“陷阱”。

  对于不法分子声称有“内部招生指标”或“计划外招生指标”,只要交纳一定费用,就可把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运作”成军校学员或国防生的行为,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招生计划均是由总政治部、教育部下达,全部面向社会公布,全部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全部采取网上录取,依据考生的志愿和分数,以及政治考核、面试和军检结果,按照分数确定录取对象,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问题。考取军队院校学员,不需收取家长任何费用;考取国防生,军队不仅不收费,每年还要向考生发放1万元国防奖学金。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都在省军区统一组织下,由各市军分区指定地点组织进行,考生和家长只有在这时可接触到军队有关人员,其他时间和地点均不会有军地相关人员与考生和家长见面。如有人单独约见考生和家长,应提高警惕;如在居民楼、宾馆或商用写字楼发现所谓“招生场所”,请务必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关键词:高考,军队,招生,陷阱,省军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