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一位农民坐在高速隧道里纳凉避暑 真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4日),承德的胡先生向记者反映,他驾车通过承德一处高速隧道时看到有人在此纳凉,由于在隧道出入口司机会出现瞬间视觉盲区,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惨剧。

  胡先生告诉记者,6月3日中午,他驾车返回承德,经过一处高速公路隧道时看到,貌似一位农民正坐在离隧道口不远处的道牙上喝水纳凉。“道牙也就一米宽,隧道外光线很强,刚进入隧道时,视线不好,当时吓了我一大跳,想想都后怕,太危险了,如果躲闪不及,就会出现车毁人亡的事故。”胡先生说,希望在地里干活的农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休息时千万不要去隧道里。

  承德为多山地区,境内几条高速公路上分布着近百个隧道,这就要求司机在行车过程中注意力高度集中,随时注意前方复杂的路况。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许多高速路段旁便是耕地,随着农忙时节和夏季来临,到地里干活的农民越来越多,如果地里没有可供纳凉休息的去处,他们就有可能跨越护栏,到隧道内避暑。

  6月4日,记者采访了河北高速交警平泉大队大队长王志远。王志远告诉记者,在日常的巡逻中,他们也发现过在隧道内纳凉的现象。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他们将增加巡逻次数,深入到高速公路周边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与高速公路隧道管理所加强沟通,让村民远离高速隧道,避免因行人误闯隧道而引发交通事故。(记者陈宝云)

关键词:纳凉,避暑,高速隧道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