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对不要脸的男人不必打马赛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11: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一条“曝光上海地铁内男子偷摸女乘客胸部”的视频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记者从轨交公安方面了解到,目前警方已获知该消息,并针对视频内容展开调查。同时,提醒当事女乘客与警方取得联系,或者当事男子主动自首。(6月7日东方网)

  随着夏季来临,女人的衣服越穿越少,胸部曲线越来越分明,撩人的性感与诱惑让某些不怀好意的男人欲罢不能,在地铁车厢内不惜铤而走险,一双“咸猪手”疯狂地伸向女性的胸部,就在他爽歪歪时,车厢内的监控探头也没闲着,被现场拍了个正着。

  画面显示,一名女青年似乎打着瞌睡,可她那丰满的胸部早已让坐在一旁的男人看得垂涎欲滴、花心荡漾,之所以敢于伸出“咸猪手”,我揣度其胆量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认为女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在被异性抚摸之后,同样会受到感官刺激,而乐意被男人有意无意爱抚,只可惜这只是一厢情愿,十有八九打错了如意的小算盘;二是羞涩、怕事是女性的天性,被男人占了便宜后,往往不敢吱声,更怕受到打击报复,宁愿忍气吞声,从某种程度上助长了“咸猪手”们的嚣张气焰,于是便得寸进尺,不分场合频频向女性骚扰、发难。

  都知道夏季是“咸猪手”高发季节,除了地铁就是公交车内了,现如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某些女性敏感部位被男人故意触碰抑或抚摸了,其他在场的人即便亲眼目睹,也不愿、不敢见义勇为,这种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都丧失了底线,都在关键时刻不愿意挺身而出,与不法行为作斗争,其结果人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上海地铁内发生的丑恶一幕,被监控“拿下”,可谓有图有真相,警方希望被欺负的女性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同时请求认识该男子的网友向警方提供线索,这本是“破案”的绝好机会。可让我不解的是,图片被硬生生地打上了马赛克(保护受害女性则另当别论),这种习惯性的动作显得非常多余,对于不要脸的某些男人来说,其脸皮比城墙还厚,根本不必打什么马赛克,让他现现形出出丑,未必不是好事,再说将脸部模糊了,很容易辨认时发生误会,反而不利于网友举报。

  不打马赛克会不会侵犯“咸猪手”们的个人隐私,我不是法律专家,自然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我相信主持正义的人一定会支持我的观点,还是那句老话,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图一时之快就会让你一辈子抬不起头来,划得来划不来自己看着办。(李忠卿)

关键词:上海地铁,偷摸,女乘客,胸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