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童屋顶玩耍扰人美梦 村女将其塞进水窖溺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5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处太行深处的涉县更乐镇前何村是一个仅有300多户人家、1000多口人的平静的村庄。4月7日傍晚,村里发生了一件蹊跷的事情:村东头何军的儿子何亮亮,在本村潘红梅家水窖中溺水死亡。孩子是失足落水死亡,还是有人故意杀害,村里百姓众说纷纭……

  8岁男童水窖离奇罹难

  何军的儿子何亮亮,今年8岁,刚上小学一年级,虽然生性调皮活泼,但也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事发当天,何亮亮和几个小朋友一块在外玩耍,眼看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家人却等不来何亮亮回来。

  父亲何军召集家人、邻居帮助寻找。村里每个草垛、屋角均被寻找若干遍,都没有发现儿子的踪影。正在这时,一位村民匆匆跑来称,在离何家百米的村民潘红梅院中水窖里发现了溺水的何亮亮。

  在闻讯赶到的乡亲们的帮助下,孩子被打捞出水面。由于在水窖内长时间窒息,此时何亮亮生命垂危奄奄一息。何军的弟弟见状迅速拨打了120。

  当晚18时许,何亮亮在涉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为搞清孩子的真正死因,家人向涉县公安局报了警。

  警方就地成立专案组

  接到报警后,涉县公安局就地成立专案组。经现场勘查,溺水男童跌落的水窖口直径仅30厘米,用厚重的石板遮盖,初步排除失足落水的可能。

  专案组民警经大量走访调查获悉,溺水男童当天下午和5个小伙伴在同村村民潘红梅家玩捉迷藏。事发后,潘红梅不见了踪影,潘红梅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22时许,潜藏在亲戚家中的潘红梅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潘红梅归案后,审讯民警以法律政策感化,以亲情伦理触动,最终潘红梅如实供述了杀害亮亮的犯罪事实。

  被扰美梦女子溺亡男童

  据犯罪嫌疑人潘红梅交代,4月7日17时左右,被害男童等5名儿童在其家中屋顶玩捉迷藏游戏,当时潘红梅正在屋里休息,被吵醒后起床来到院中,看见何亮亮正在房顶上玩耍便心生不满。等何亮亮从房顶上下来后来到院子里,潘红梅决定要教训一下亮亮。她将何亮亮摁到自家水窖口,在孩子的挣扎求饶声中,失去理智的潘红梅将其塞进了水深三米的水窖中,最终8岁男童溺亡。

  事发后,潘红梅没有及时抢救,而是躲到亲戚家中,企图伪造被害男童意外失足落水的假象。目前,犯罪嫌疑人潘红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文中人物均系化名)(记者 陈正)

关键词:水窖,男童,溺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