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河间发现防空洞遗址 将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在沧州河间市瀛海系列公园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在九街水域建设地段,施工人员挖掘出当年国民党132师师长赵登禹部队所建防空洞遗址,至今保存完好,引来不少市民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出的是防空洞西门和部分通道,东、南、北三个出口却均被淤泥掩埋。“洞宽约2米,洞高约2.5米,南北长约70米,东西长约60米,全部为钢筋水泥结构,内有房屋和隔离墙,”据现场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当时驻扎在河间的132师师长赵登禹部队所建的防空洞。1935年秋,国民党29军132师开赴河间,师长为赵登禹,该师109旅27团驻河间城内,营房设在城东南角。七七事变后,29军离开河间。赵登禹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于北平,是抗日殉国的第一位师长。挖掘出的防空洞位于原27团营房西北角的芦苇坑东部,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河间市文物部门对防空洞进行保护性修复后,其将成为河间市的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记者姚文靖实习生张建通讯员尚清生)

关键词:防空洞,遗址,爱国主义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