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挂牌督办8起媒体曝光环境污染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环保厅、省监察厅6月25日下发《关于对央视等媒体曝光的环境污染重点案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的通知》,对廊坊三河市东部山区矿山开发环境污染等8起重点案件,实施省级联合挂牌督办,并要求案件涉及的设区市认真督办落实,依法从严、从速督促解决问题。

  据了解,近期,央视等媒体连续报道我省部分地区环境污染问题,一些地方环境违法行为得不到有效制止,国家明令禁止和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项目长期存在,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给发展环境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通知要求,案件涉及的设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应对措施,做到取缔关停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治和恢复措施落实到位,彻底解决问题。

  通知指出,按照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对损害生态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要求,设区市纪委监察局要对上述案件启动行政问责程序,严肃追究地方政府和部门的责任,并将查处结果在一个月内报省纪委、监察厅;各设区市环保局、监察局要对挂牌督办案件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联合检查督导,直至取缔关停、生态恢复、行政处罚等情况全部落实到位之后方可摘牌。

  -链接

  联合挂牌督办环境污染案件名单

  一、石家庄新乐市废旧塑料加工、土法炼铝严重污染环境案。该市985家废旧塑料加工摊点(含废旧鞋底加工)和16家熔铝、烧铝摊点,非法生产、严重污染环境。

  二、唐山玉田县废旧轮胎回收、镀锌厂和遵化市石灰窑违法排污、严重污染环境案。玉田县的310家废旧轮胎回收加工作坊(含59家再生胶企业)、4家镀锌厂和遵化市大老峪村6家石灰窑违法生产、违法排污,严重污染环境。

  三、“引滦入津”河道环境污染案。迁西县潘家口、大黑汀水库网箱养鱼加剧水体富营养化,遵化市境内黎河两岸选矿尾砂和生活垃圾污染河道,导致引滦入津的水质受到严重污染。

  四、保定市满城县富康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海昌造纸厂环境污染案。两企业分别存在生产车间废水渗漏、回水管破损导致污水直排的问题。

  五、沧州河间市燕中电料厂、韩进宅热镀厂等20多家企业环境污染案。该市燕中电料厂、韩进宅热镀厂存在擅自建设热镀生产工序、生产废水渗坑排放等问题,严重污染环境。当地20余家作坊式电镀厂存在着环境污染隐患。

  六、邢台市内丘县建滔(河北)焦化、建滔(河北)化工公司环境污染案。上述两家企业超标排放污水、检查井废水外溢,严重污染周围环境。

  七、廊坊三河市矿山、古砖窑环境污染案。该市东部山区多家矿山开采企业违规生产、皇庄镇多家古建筑砖窑(马蹄窑)非法生产,严重污染环境。

  八、张家口煤厂、矿山、钢铁厂、采石场污染环境案。宣化区沿110国道向东两侧几十家煤炭销售点,怀来土木煤炭市场,宣化县刘家窑与马家窑村交界处4家石料厂、白庙村钢铁厂,赤城县4家铁矿开采及干选等企业,生产设备简陋,环保设施缺失,相关部门监管不力,造成烟、粉尘污染严重。

关键词:污染,曝光,河北,挂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