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吹响夏季征兵“集结号” 省会征兵宣传活动侧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男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下……”6月30日,嘹亮的军歌响彻省会人民广场。省会“征兵宣传日”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省会高校的15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军营历来是有志青年施展才华的舞台,当兵不后悔,参军不吃亏”、“你们都是高学历人才,到部队一定会大有作为”……演出活动结束后,征兵工作人员走到大学生中间,将3000多份印有征兵时间、条件、政策的宣传册,发到大家手中,并鼓励大学生坚定从军报国志向,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

  今年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到夏秋季,为大学生报名应征提供了便利。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李兴奋地说:“没想到自己的参军梦可以提早实现!如果我能顺利入伍,将比往年的新兵提前3个月开始军旅生涯。”

  “我家是重庆的,现在学校还没有放假,可以不用回原籍报名吗?”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的学生小王急切地问。“考虑到大学生的特殊情况,今年征兵政策进行了特别合理的调整,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报名直接参军入伍!”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武部政委王汉波的一席话让小王吃了“定心丸”。

  据了解,为吸引大学生参军入伍,今年我省各级兵役机关先后开通了优秀大学生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从报名、体检、政审和审批定兵等各个环节,为大学生应征入伍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并承诺大学生士兵在献身国防的同时,可以享受补偿代偿学费,立功受奖的不仅可以免试“专升本”,甚至有机会免试保送研究生、报考公务员优先录取等多项优惠政策。

关键词:征兵,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