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圆梦军旅荣耀无比 大学生响应召唤踊跃报名应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适龄青年正在询问今年的征兵政策。记者张晓峰摄

  在昨天(6月30日)的省会征兵宣传日活动中,记者发现来到活动现场的适龄青年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今年的征集主体就是大学生。

  韦晓是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大一的学生,从小就仰慕军人,立志长大后也做一名军人。昨天一大早,他就来到征兵宣传日活动的现场,心中的激动之情早已溢于言表。在他的心目中,携笔从戎,圆梦军旅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军旅生涯会使他的人生更加精彩。韦晓通过昨天的征兵宣传日活动,更加充分认识到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依法服役是自己的光荣义务。绿色军营是锤炼体魄、锻炼成才的大学校,军队的广阔舞台大有可为,祖国的钢铁长城需要自己。“征兵相关政策规定对大学生很有利,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还能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们将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应征,勇敢地承担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韦晓表示。

  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孟策从小就憧憬着自己的军营生活,希望自己能尽快穿上一身帅气的军装。“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兵,因此,我很早就开始向当兵的学哥打探征兵的消息。父母也一直支持我当兵,他们认为当兵可以锻炼我的意志品质,锤炼我的体魄,将是我一生的财富。”孟策说。

  据了解,近几年,军队每年都在加大大学本科生士兵提干比例,而且条件相对宽松。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办本科三批以上统一录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入伍1年半以上,年龄不超过26周岁,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选拔为军官。

  作为燕赵大地的优秀儿女,大学生们要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应征,勇敢地承担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投身于这一无上光荣、英雄豪迈的事业,切实以自身实际行动,为省会人民增光,为八一军旗添彩。(记者王静实习生齐亚宁)

 

关键词:军旅,征兵,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