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暑运开始 石家庄火车站将加开31趟临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日),铁路暑运开始了,石家庄火车站迎来了首波放假返乡学生客流,预计本周六(7月6日),将有超过5.7万人次在新客站坐火车出行,准备周末出行的朋友最好提前买好车票。

  来自石家庄火车站的数据显示,为期62天的2013年暑期,石家庄火车站(包括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沿线高铁八站)预计将发送旅客417.1万人次,同比增长20.2%。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已陆续迎来了学生返乡的首波客流。但客流最高峰预计将于7月6日到来:“届时,全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8.5万人次。”接下来伴随着各大院校的密集放假,铁路客流将在高位徘徊。工作人员表示,石家庄火车站暑期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等方向;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北戴河、邯郸、唐山等到站。暑运期间出行旅客骤增,请大家提前合理安排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

  据了解,除了开通学生售票窗口(9号窗口)、爱心售票窗口、爱心进站通道、爱心服务区、青年志愿者等爱心服务措施外,石家庄火车站还针对客流情况加开了31趟临客,其中加开高铁临客23趟、普速临客8趟。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电话95105105、火车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来关注一下临客开行信息,也许其中就有适合你乘坐的。(记者翟开矿通讯员曹周旋) 

关键词:暑运,临客,石家庄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