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洪水监控系统建成运行 应急信息实时监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洪水实时监控系统日前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在省防汛调度中心,笔者看到,伴随着工作人员移动鼠标,架设在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等地的摄像头随之进行了360度旋转,包括水库闸门、大坝上下游、水尺等关键部位的视频信息一览无余。

  据了解,我省的洪水实时监控系统包括省防汛调度中心实时监控平台、卫星移动监控分系统和固定监控分系统三部分。目前,通过这一系统,省防汛调度中心实现了对全省18座大型水库,省管6座重要闸涵枢纽和50个重点水文站的固定实时视频监控;实现了对全省主要行洪河道断面洪水演进,险工险段抢护,蓄滞洪区运用,应急信息等情况的随机实时监控。(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

关键词:洪水监控,实时监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