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友遭遇找钱骗局“90变40” 找零务必当面点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运河桥客运站站外,各种小店、小摊的生意都很兴隆。

  今日(7月1日)8时许,有网友称,在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附近超市遭遇找钱骗局。石家庄市公安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强调,客运站附近人员流动性强,找钱骗局查处难度大,希望广大旅客朋友一方面能够做到及时报案,另一方面能够提高警惕——找钱时务必当面把钱数清。

  据受骗网友介绍,今日8时许,他在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出车口等车时,在附近超市买了一包10元钱的香烟。结账时,他付了一张100元的钞票,店主找给的全是10元的。钱找好递给他时,他数了下告诉店主少10元,店主把钱拿过去后数了数说确实少了,就又给他补了一张10元的钞票。由于店主是当面加的钱,该网友接过钱没有再数,直接放到包里就走了。上车后,他才发现,眼看着找回的90元钱变成了40元,但因为车已经出站,该网友选择了自认倒霉,未予报案,损失钱财也未追回。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运河桥客运站,发现站外各种小店、小摊的生意都很兴隆。在进站口,一位乘客告诉记者,“找钱骗局这种事我早就听说过,我经常在车站附近购买矿泉水等,但一般都会准备零钱,没有零钱时,都会把找的钱当面数清。受骗这种事,主要还是被骗的人警惕心不够,越是赶车着急的时候越是要注意。”

  石家庄市胜利北街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很久之前接到过运河桥客运站找钱骗局的相关报案,但现在民警巡逻次数频繁,近段时间未再接到类似报案。“客运站附近人员流动性强,找钱骗局取证难,查处难度很大。除受骗旅客要及时报案维护自身权益外,旅客自身防范意识的树立也非常关键,购物时找零一定要当面点清。”这位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在运河桥客运站附近设置了提示牌,提醒旅客朋友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见习记者孔德琳)

 

关键词:找钱,骗局,找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