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暴雨中两名小学生再也走不到家 被湍急水流卷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17时许,秦皇岛市卢龙县北部,暴雨。燕河营镇良仁庄小学放学了,孩子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走出校门,冒雨回家。5年级女生杨某和栗某也在人群中间,然而,她们却再也没有走到家,无情的暴雨和水流把她们卷入不归路。

  一人溺亡一人仍在搜救

  和杨某结伴一起回家的是本村同学潘某、张某。三人在行至良仁庄村东头漫水桥时,一同被水冲走,张某被及时发现的村民救起,潘某成功自救,杨某消失在湍急的水流中。

  与此同时,栗某和另外两名同学在途经邢家洼村时,也一起被水冲走,两名同学被村民救起,栗某却不见了踪影。

  事情发生后,村干部、民警、学校老师、附近村民、消防官兵纷纷赶来营救两名落水女生,搜救队伍达到500多人。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由于雨越下越大,水流也越来越急,为了安全,搜救工作暂停。2日凌晨4时,搜救工作继续。9点多,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在良仁庄村事发地下游二公里处的一片平缓的积水地带,将已经溺亡的女生杨某找到。与此同时,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在邢家洼村事发现场,对女生栗某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强降雨刷新多地历史纪录

  7月1日的这场大暴雨不仅袭击了卢龙,青龙、宁晋等8个县市的降雨量均达到了106-213毫米,其中宁晋为213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宁晋、三河、新河、武强、阳原5个县(市)的过程降水量排历史前三位,宁晋和三河突破历史极值。

  此外,宁晋县的四芝兰和贾家口两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50毫米(特大暴雨量级),分别为409.2毫米和272.8毫米,这是我省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特大暴雨。

  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33毫米,比常年偏多8成。3日夜间到4日,邢台、邯郸还将有大雨到暴雨。

  冒雨回家,这些危险要提防

  从6月7日定州高考女生冒雨赶考,因路面积水不幸溺亡排水沟,到卢龙两名小学生冒雨回家,被水冲走,前后相隔不足一个月。当我们痛心地面对一个个生命逝去,当一场场的暴雨还将接踵而至,有些危险我们不得不防。

  城市地道桥。暴雨中或暴雨过后,地道桥因积水严重成为危险地带,当你不了解水深时,千万不要冒险涉水。

  乡村低洼积水路段。当你很难搞清哪儿是路,哪儿是沟渠,哪儿水深哪儿水浅时,坚决不走。

  遇强降雨,最好停止一切路上行动,找地势高的安全地带避雨,雨停后,也不要急于上路,待路面积水稍稍回落后,方可外出。(记者冬子)

关键词:暴雨,小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