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天热比不上省图热 图书馆加座延时迎接暑期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离开馆还有半个多小时,河北省图书馆门前已经挤满了等待进馆的学生。李傲摄

  随着各类大中小学校陆续放假,河北省图书馆迎来暑期高峰。为了更好地为中小学生读者服务,今天起,省图的少儿阅览室由仅下午开放调整为全天开放。工作人员称,省图各阅览室都将增添座椅,以缓解暑期座位紧张的状况。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西大街的河北省图书馆,离开馆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门口已经挤满了准备进馆的学生。虽然一大早气温就很高,大家还是力争往前站,希望早点进门占个座位。9点开馆时间一到,挤在人群中的记者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人流挟裹着冲进了馆内。

  开馆才短短十分钟时间,80%以上的座位上就有人了,剩余座位也大多被用书包、遮阳伞等东西占了座。经常在省图看书的河北医科大学王同学感叹:“这两天来省图的人越来越多了,真是火爆呀!”另外几位省图“常客”也均表示,原本就是“一座难求”,暑期的占座形势更严峻了。记者看到,有的学生读者甚至趴在大厅沙发上、坐在地上看书。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省图,暑期,火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